close
路是長在嘴上的??

長在嘴上的路有時真會害死人啊!!

過客在南橫中之關休息時,遇到一對停車泡茶休息的夫妻,

他們推薦過客一定要去太麻里金針山一遊,說是路好開 花盛開 不去可惜!

所以過客在離開知本後就往太麻里金針山開去。



在路旁享受完台灣免費的Full service加油服務(還洗車),抱了一推衛生紙盒和香皂,

又問明地點 「左邊看到加油站,右手邊又有7-11 右轉」就快樂地往金針山出發了!



路上看到金針山指標牌,立刻右轉,竟開進了一間學校裡面,想倒車又被追隨而至的來車堵住,

顯然兩台車都是尋找金針山的遊客。 嘆~~真該聽嘴上的路找7-11,不該看路牌!



彎了幾彎終於看到農會的金針山黃旗豎在路旁,就追著旗子一路上山了。

路好開車嗎? 是不錯開..如果只是單行道,而對面來車不是常常衝來一台20人中型巴士的話....



好開車的雙向道山路?!







但想著滿山美景,就苟且上山一探了...







原先以為30分鐘的山路,卻無止盡的延伸,媽媽一直碎碎唸 「山路太危險,金針花不稀奇...」,

幸好女兒這次學乖了,沒暈車,哼,那我豈是半途而返的人! 媽就一直念,我就一直開上山了。

一路追著黃旗,最後竟追進農會賣農產品的商店區,進去問路,小姐要我在叉路時挑「大一點」的路開,

因為黃旗只引人到此,再下去要去賞花區則無指標,謝了小姐就繼續上路,

順著有民宿「深山亞都」「原鄉園」指標的『大一點的路』開,

竟開到了一段崩塌了2/3路面的路段



在此陡峭的山路斜坡上,真是進退兩難,迴轉也不夠空間,唯一的選擇是原路倒退滑下整段斜坡山路,

下車看了看地形,路兩旁一邊是陡峭的山坡,另一邊又有山溝,

只好要兒子下車,幫我看山溝的一邊,我自己則集中精神盯著車輪靠險坡的一邊倒退,保住生命!



正聚精會神地倒車,步步為營的退..退..,突聽車頭 磅! 的撞了一聲,

原來是我樂天的兒子眼見媽媽掌控良好,竟無憂地欣賞起風景,又走得比我車退得快,自己撞上了我的車頭,

一霎間百感交集,哎~~米國的新生代,媽媽的大悲咒此時更是催得一聲比一聲響了。



讓兒子望而無憂的山景





離開險境後,媽媽要我立即下山,哼, 路已至此 不見金針不罷休,媽媽無奈繼續念佛,

退回叉路口又下車問了幾個純樸的原住民,終於找到了賞花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v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