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了三仙台,天色已轉暗,雖有點擔心會在黑暗中迷路,但我知道車上有媽媽有兒女,

這已足夠使我堅強無畏地向目的地開去。



晚餐就在路旁出現的大大有名 僅此一家 別無分號的東河包子店匆匆的解決了,

可惜老小都不覺得這包子有何特別,只有我這好嘴斗的人吃得津津有味。



路過台東市,媽媽一直唸著她的多年未見的老友,我心想這或許不會再有機會來了,

就順著媽媽十年前的記憶向著台東火車站開去,繞了半天找到了車站,卻不像媽媽記憶中的那樣,

問了人才知媽媽記憶中的車站是舊的老車站.
台東夜晚街道上人車極少,黑暗中數度迷路,幸運地摸回大路後,

安慰媽媽已盡力了,為了安全還是快快到知本投宿吧!



到了知本,向著溫泉區的方向開去,到了等紅綠燈的街口,竟有騎著一台摩托車的小姐說要帶我們去住旅館,

有了在台東迷路的經驗,又看媽及孩子都累了,就欣然接受尾隨她的車前去,越往前開越熱鬧,不覺已達溫泉區.

路旁右邊出現了一個熟悉的旅館名 東遊記, 疲憊的過客已記不起 為什麼這名字有點熟?

(事後才察知, 喔..這是Bonnie住過的旅館),跟著小姐的摩托車轉進了 逸軒大旅館地下停車場,

小姐要我們停好車隨她上九樓看房間滿不滿意,旅館有點舊,但還算乾淨又有室內溫泉及戶外溫泉,

心想已快九點了,不休息怕媽媽受不了,就當場付了錢拿了鑰匙,小姐給了張名片就搞定了,

呆頭呆腦的過客還一直問,這樣就好了?!不需去櫃臺登記嗎?這不會是偷住,半夜會被人趕走吧?

小姐笑了笑,交代走時將鑰匙掛牆上就可離去,不用找她。

就這樣順利地住進旅館,換了游泳衣,帶著小孩下樓去游溫泉游泳池,媽媽則留在房間內泡溫泉。

陪小孩游到盡興後,回房給他們洗澡洗衣,我已累到快掛了。



清晨從陽台遠眺 台東市。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逸軒大旅館溫泉游泳池

(竟然放光了戲水區的水,早上不能再去游了. XD)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清晨收拾好就離開了旅館,開著車在溫泉區四處逛,照照相片,

路旁出現一條岔路可往溪邊靠近,想著去看看溪邊風景也就開下去了,

就在路的盡頭一個右轉往上的停車場裡面,

出現了一間廟 忠義寺(不知記對名字了沒),媽媽合掌在車上朝廟一拜,

比起其他在溪旁堤防外的旅館群,這廟卻是蓋在堤防內的溪邊了,若知本溪的溪水高漲,

它絕對是最有可能被沖倒的,坐在停車場的車上看看地型溪景,我決定不進廟去看了,

若阿姨天上真有知,她定會知道我履行承諾的誠意,

冥冥之事難知,是耶,非耶,化為溪水清風,心願已了。



輕輕說聲: 阿姨,我來看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v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