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從夢出發

小時候的台灣電視台只有三台,其中不記得是哪一台,
每逢週六下午就會播出週末長片,所謂的長片大都是
美國的電影,那是我每個星期所期待的電視節目。

其中有一部電影是在描述美國的家庭生活....(不記得片名了),
有一個爸爸在週末把露營所需的物品,從鄉村家園式的車庫
放上了他們的旅行車後,一家人就高高興興地開車到一湖邊,
快樂地度週末去了!
接著畫面出現了小孩在風光明媚的湖邊盡情地游泳釣魚,
他們的爸媽在一旁搭帳棚煮食物.....

當時年幼的我不禁看得痴迷了....
心裡想著~~
「哇..這就是美國的生活嗎?!
將來有一天我也可以這樣過生活嗎?!」

就是這樣的一個念頭,
深深地影響著我前半生所有重大的抉擇!


二 車與船的拉鋸戰

從在美國生活後,一開始除了被美國密如蜘網的高速公路
系統搞得頭昏眼花,登陸不到三天就被迫開車上高速公路,
高速行駛下路牌不斷出現XX北,XX南,搞得我手心冒汗,
不肯定自己到底是正在向東西南北那個方向開去?!

另外就是在高速公路上發現了一種從不曾在家鄉看過的車,
RV (Recreation vehicle) 那是一台狀似台灣的大型遊覽車,
但是車上有臥室,廚房,浴室,客廳等等,說白了就是一間
有輪子的小房子,而這車子常常只是由一對退休的老夫婦悠閒
地開著出去玩,不然就是只屬於一個小家庭所享用,
於是我的美國夢又增加了一個逐夢工具:RV休旅車!

嫁給了ABC先生後,因為他小時候在美東生長,
家裡在美東的海邊擁有一間度假小屋,屋後有一船塢,
每逢假日都是去小屋開船玩度過的,所以我們在美西定居後,
ABC老公就一直帶著我去看各式各樣的船,不說也知道他在
打什麼主意,而我就常拉著他陪我去看RV,這車與船的夢想就在
經濟條件不夠,或是還有更重要的事要先做的狀況下,
一切盡在不言中地僵持著!



三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一晃眼,十七年匆匆過,就在老公以幫我修房子為藉口,
送給他自己一個聖誕禮物:卡車!
我本以為我的RV夢就此告結,因為卡車常是用來拖船的,
我想下一個聖誕老公公雪橇拖來的禮物一定是艘快艇了!
不料最近老公的事業突然出現了轉折,使他在某種程度上想通了
一些事,意外地他竟主動提出要貸款買一台Trailer(拖車屋)
帶一家出去玩,

「道不行,乘桴浮於海」

向來是我奉行的瀟洒走一回的人生準則之一,
很高興老公這次的認同,更暗自偷偷地高興
他買的是RV拖車屋而不是船(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v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