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an Damme SP在北加一號公路曼都西若以南三英里處,是RV友D的Dream Campground,
既是志同道合當然就要奇園共賞,一伙人逗陣遊免單州立公園了。
那天領隊剛從日本出差回來,下飛機不到三小時,就被我請上RV一起去免單,由101經過舊金山
,在Cloverdale 小鎮轉向128往西,穿山越嶺再經一大片紅木森林,沿著Navarro River 開到入海口,
右轉上一號,在一號往北開幾英里就到了Van Damme SP.
去程到了Navarro River 出海口突起濃霧,其他先到的伙伴以為我看到的是火燒山的煙霧,
有上圖為證,不是煙是海上吹來的霧。

有友作伙營火晚會也比較熱鬧,喝茶聊天多愜意,D還帶來了葡萄汁,配上美女芬滷的雞腳和豆乾,
真是暢快得很呢~~ 頭晚還客氣地用小環保杯小口的 sip 一下,再來可是不客氣地用瓶子喝了~~

下圖是陪我起鬨的美女寬,這個美麗豪邁一手拿鋼杯,一手拿瓶子的美女寬,可是有名的山口組大姊頭,
大名鼎鼎的 山口久島子,意思是只要喝上三口酒,就可以回帳棚去倒很久,一覺到天亮。
美女寬大眼明亮有神,鵝蛋臉光彩煥發,但為顧忌阿舍兄版權所有,我還是給美女寬戴個Happy Face,
大家一起欣賞我們當夜的氣魄就好。 寬美眉,謝謝妳幫我拿瓶子作麻豆(Model).








小孩在一起,不管玩什麼都好玩,他們一好玩,我們老的就很忙了,找相機拿錄影機,
幾個業餘營地記者忙得不得了,好像在搶新聞一樣。令人感傷的是我的孩子最小,
可是我的年齡卻是最大數的,鮪魚這次把小Tinny也寄給我養,所以也算我的,
不然寬美眉叫我阿姨,那就是要叫鮪魚"大姨媽"了!
那寬的大孩子們豈不是要叫我姨婆,那要是將來小孩有緣,我家女兒豈不是寬兒子的阿姨女友了。
阿~~這世界有點亂,我還是少想一點比較好!







Van Damme SP有兩條主要的步道,一是Historical Trail,一是Fern Canyon Trail,
我們選走2.5英里有Little River 伴流的Fern Canyon Trail, 但因今年北加旱災,
不但山上有一千多起的火燒山,溪流水量也不足,今年鮭魚是無望迴游了,
所以當地今年也禁止補抓鮭魚。






寬美眉眼力很好,還是森林系的高材生,這趟跟她同遊,收穫不少,
簡直上了一堂植物學課,以下就來驗收我的記憶力,和上課的注意力。

下圖小藍花是 Forget me not 勿忘我。




小白花,我不記得學名了,就也叫勿忘我。寬教授說不行這樣,
那叫 Sierra Crane Orchid 可不可以阿。





下面是木賊,但是我覺得它很特別,一點都不賊。














要拍一大叢的木賊,為增添美麗的色彩,特別邀請芬美眉臨時客串一下女泰山。
有像呴? 芬,今年金馬獎就是你家的。
(芬大概會說,幸好我家和大聖有淵源,不然女泰山我才不演呢。)






















Crimson Columbine













森林系解瓜手:這可以吃嗎?(標準中國人會提的問題。)










茱萸






Davidson's Penstemon















Rigid Hedge Nettle
































中藥 黃金








Bunch Berry







Fairy Lantern?























靈芝






小靈芝




























Coiled Lousewort







姐妹花















Cow Parsnip












































步道盡頭,又可通往Pygmy Forest 去看長了一百年才不到三英尺的紅木小樹。




























遊客中心的展示




Van Damme SP 的海邊,很多人划獨木舟出海挖鮑魚。













Navarro River 入海口,128 接 1 號公路處。





128 路上的紅木森林













101 路旁






金門大橋,回家必經













回家的路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v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