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1/08

晨起挖蚌記:

J 是個充滿朝氣又非常好奇好學的美女 !

昨天當她第一次在Oso Flaco 的海邊看到沙上的洞,帶著孩子試著挖了一下後,
因為沒適當的工具,無法深挖也就不知到底有什麼生物住在裡面,
是皮脂毛蚌(Pismo Clam )還是沙蟹(Sand Crab)的洞?

於是 J 打電話要她品學兼優的二女兒上網搜尋有關挖蚌的資料,
問我有沒有帶挖蚌工具,還有合法的挖蚌時間和執照,
其實我都已準備好了,只是人懶得動不怎麼有力去挖,
於是 J 在清晨時分太陽還未升起的半小時合法挖蚌時間,
帶領著孩子拿著工具,就去開挖了起來。

不知是季節地點不對還是挖得不夠深,
結果沒挖到蚌,兒子倒是幸運地撿到了一個皮脂毛蚌。
算是沒白忙就是了!

J 可愛的個性和帶動孩子的能力倒是令我十分佩服和欣賞!






越過海邊的沙丘就是我們營區的露天劇院,
這時的陽光和空氣同時溫暖又清新地恢復 晨起人的身心!

想到乾妹的話,不禁莞爾失笑,
這樣不長進地浪費自己才智的我,活得很像個自然人(野人?)啊~~

所謂道不同不相為謀,雖領悟卻深深的遺憾!

我從不曾以自己所擁有的去傲人,或許是因出身平凡和受媽媽的影響,
我熱愛生命中遇到的每個樂天知命與世無爭的人,事和物!

想到小時候媽媽常常在家的店門口,招待著陌生經過的原住民山胞,
跟他們用山地話交談著大聲的笑著!那畫面常映在我心中。
(媽媽在日據時代的枋寮出生長大,常上原住民的春日鄉去找當警察的親戚,
還交了很多春日鄉的好朋友,所以會說山地話和日語。)

人為什麼越入文明越深,差別就越大呢?心思和關係也變得如此複雜!
現在的我只願平淡地作個
如同五柳先生般的 RVer .
和光同塵,隨波逐流,樂天知命,與世無爭!






看著 J&L 一起走回RV的背影,覺得好有趣,真是母女!
不知我和小女兒是否也有這樣同步同姿的默契?
或許有一天我會長得跟老媽現在一個樣?(笑)
那我希望我的孩子們會像我一樣,繼續帶著老媽一起RV遊喔!
於願足矣!





早餐作了肉絲高麗菜花生炒飯來吃,還煮了一鍋 Miso soup,
吃好後催著孩子練練琴讀讀書,孩子懶懶的不想理我,

J 說了聲 : 「不聽話,下午就不去騎馬!」

因 L 盼著騎馬多日,孩子一個乖就全部都乖了,
練琴的練琴,讀書的讀書,引來隔壁遛狗的老先生不斷地對我讚賞著孩子們!
RVer 一般都是愛自然又和善的人,非常的好相處,交談時都會覺得好親切的!




兒子撿的Pismo Clam 和一個很漂亮像是Aroow head 箭簇的小石頭。
兒子說他要像印地安人一樣,自己做根箭,
因為學校的體育課有上過射箭課,他很喜歡射箭。







沙灘尋兒記:

接著孩子又要求要騎腳踏車,我只好上卡車開了鎖一台台的搬下來給他們去騎。
兒子在我上廁所的時候,跟 J姨說要帶 學妹L 去海灘  "Go ATVing" ,
我出來時已不見他們,J 說我們去 ATV 那兒找他們吧!






於是循著地上或許是他們騎過的輪軌,一路往南向著ATV沙灘車處,尋找L 和兒子,





走了近三英里海灘路,還是看不到兒子和L的蹤跡,
打手機給兒子,兒子大概沒帶在身上沒人接,只好留話。
並打手勢要妹妹和 J 開始走回頭,免得來不及去騎馬場的預定行程。




回程時兒子已帶L 回到RV上了,我匆匆離去竟忘了鎖門,
也因此兒子可以上RV並用手機打電話通知我,
兒子很老實地跟我道歉,並說他會作午餐等我們回RV家吃!
原來兒子是給 J姨說要去 "GO ATVing",
而不是  J 以為的 "GO TO ATV AREA ".

其實兒子是很浪漫地帶著學妹 L 往北騎到碼頭下,
還把好騎的新車讓給 L 學妹騎,
在碼頭下聊聊天休息一下就往回騎回營區了。
而我們卻癡癡地往曬得要命的南方尋找兒女!(笑)


回程路上有飛機在空中飛翔,還放了兩顆心形煙霧給我們看,
真是個生趣勃勃的海灘!





兒子真是能幹,帶著L 煮了開水燙了大蝦和干貝,
再加上小黃瓜和日本醬瓜,給我們做好了壽司,荔枝果凍,剝好了沙田柚,
並貼心地為 J和 我 準備了兩瓶冰啤酒。真是暑氣全消了~
而這是 J 第一次吃到小女兒 L 為她準備的午餐。

我給 J 說:「以前那句老話大概要改一下:
                       這個時代應該是有孝順的女婿才有孝順的女兒!
                       妳說對嗎?!」

我和J一邊吃著壽司喝啤酒,一邊會心地微笑著!






下午到了馬場,登記付錢後,
浪漫的兒子竟會帶著妹妹們去拔野草餵馬,

"兒子你這點一定是有我的遺傳沒錯!
你爹好像從沒這麼主動浪漫過的。"(笑)

兒子知道我想的事後卻回我:
                     「媽,太像妳好像也不是那麼好?!」

我們互看了一眼,我瞭解的說:
                      「  兒子,媽很安慰,你能從我的錯誤中學習!」

在跟ABC領隊通電話時,我報告了這件事,
領隊那得意的笑聲~~
使我的手機好像影視電話般地,也能
清晰的收到領隊得意的影像!
                       



這次妹妹分配到一匹小白馬Marilyn, 妹妹很喜歡。





L 小公主很有緣地分配到哥哥上次騎過的 Sandy-Lu,
但是小公主起先不是很喜歡這匹馬,漸漸地騎著互動後,
小公主才開懷地笑了!



這次我們走的馬道,與上次略有不同,
是由 Arroyo Grande 溪溯溪一段上到沙丘區的。




J 真是位善解人意的美女,不用我說就側身讓開了空間,
好讓後面的兩位小美女也能一同入鏡,
J 的側身與茅草被風吹動的韻律,配合出下圖中十分有動感美麗的畫面!

和聰明的解語花搭擋真是個很愉快的經驗,
很多事不需三十多年的相知,也能配合無間效率驚人,
在RV狹窄的空間中一起煮飯,在餐廳點餐,在海邊漫遊,在市場買菜....等,
有時不需言語就能心意相通,相信 J 一定也有同感!




哥哥的馬叫做Jester, 是匹膽小如鼠的馬,
哥哥說每次一拉它停步,它好像都會被嚇一大跳,挺有趣的!




在馬場回營的路上,我們決定今晚不去Groover Beach 入口旁餐廳 的Happy Hour,
(Happy Hour 在此餐廳是每天下午的四點到八點,一般酒精飲料雞尾酒和開胃菜都會打折。)
而去 Von's 超市買點東西自己做晚餐,因為孩子還想再烤一次棉花糖和童子軍常做的S'mores.
( S'mores 就是把蘇打餅乾上放棉花糖,糖上再放一片巧克力,包起來放到火上去烤。)

J 和我竟心意相通地都想做 Kabobs串燒,於是買些牛排和蛤蜊,
再把RV上的蘋果,洋蔥,黃瓜,芹菜,紅蘿蔔,蝦子串在一起,
做成牛排串燒,蝦子串燒和奶油薑絲烤
蛤蜊,
是頓非常
成功完美的串燒 Kabobs BBQ營火晚餐!




處理好肉後就出來起火,孩子們幫著 J 做串燒,
再端出來由我主烤,一邊烤一邊喝著我的啤酒,
這樣的我就是有如螢之光日劇中在後廊喝著啤酒的小螢,
也是最自然的我!

我很快樂! 真的快樂!





在等待串燒慢慢地熟透時,我又趁機拿出相機記錄這段美好的時光,
看到 J 與孩子開心地暢談著,我也開心!
看到一對傻鴨子走向我們的營火,想飛鴨撲火送給我們做北京烤鴨,
真是有趣又好笑,顯然跟中國人很不熟,沒想到四月半鴨子也是不知死活!






Kabobs 漸漸熟了,香氣四溢令人食指大動!
最沒想到的驚喜,就是火烤的新鮮蘋果會是如此的美味!
黃瓜猶然多汁,芹菜和紅蘿蔔青脆可口,牛排烤的適中,蝦子竟有甜美的滋味!

真是好完美的一頓 Kabobs 串燒晚餐!




蛤蜊 也如預期中的鮮美!



孩子邊吃邊玩,真是 Happy Campers !!
引得隔壁老先生時常嚮往地看著青春歡樂的孩子們!






營火醉月記:

吃好晚餐後,我們繼續圍著營火,因為這樣的夜太美,氣候太好,
誰都不想進RV中去睡覺或看書!

不覺中我們竟把我帶來的木料都燒完了,本想火滅了就收工,
沒想到隔壁營的老夫妻竟會注意著我們的營火,
主動地為我們送來了一堆木頭,孩子們歡呼,我們頻頻致謝!

更沒想到可愛的鄰居走回去後,又再抱更多的木頭過來,
我感動得不知還要說什麼好,如此萍水相逢的陌生人,
甚至都沒互問姓名,卻能得到老夫婦鄰居關懷的眼神和及時送火料的溫暖!

老天,你除了在在令我因人的緣份而感傷不已,
我只能一再地跟老夫婦說謝謝外,真是無語問蒼天了!




孩子們高興地敲著火爐邊,像打擊樂般還哼著歌,
這樣的夜好美,天上的月看起來也笑彎了嘴!

陪著孩子,邊喝著酒,抱著妹妹我清唱起愛的歌,
J 也抱著 L 小公主唱起了她家最愛的歌 :台北的天空~~

我又喝了四瓶可樂娜,我沒醉,沒醉,是月醉了~~

J 可證明我酒品很好,比李白好得多,不但不會跑到海裡撈月亮,
還能手很穩地不用閃光給孩子照相,和只會以輕輕的哼唱把夜都唱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v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