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0/08

Pismo Beach 的清晨一如前兩次來時一般的清新寧靜!

人們常說大自然善變像晚娘的臉,
但是 Pismo 魔易魅兒(Moy Mell) 精靈之鄉卻沒讓我失望過,
倒是人心難測比晚娘的臉還善變傷人,
人要是傷透了心後還要在自然間尋求力量或解脫,
讓自己還有理由快樂地活著或融入自然!

用力大口的呼吸,讓清新的空氣灌滿了肺部,
胸口的痛可以得到舒緩 。
平靜的海,各安天命的海鳥和海中沙丘中隱藏的小生物,
在在地提醒我,我與它們並無太大的差別,
我是誰? 並沒那麼重要!
它們不是都沒名沒姓地確實生存著,造就著這個環境和這一份寧靜,
我不過是個終將被遺忘的過客,
也是個只當順天應命地活著的動物!

就這樣獨自漫步在清晨的海邊,一直走著一直走著,
這感覺好好!

我不懂為什麼孩子還賴在床上,(其實我大概懂^^,只是覺得可惜!)
而他們也不懂為什麼我喜歡獨自走在這冰冷的清晨和海水中。

J 還問了我三次以上: 「你的腳不覺得冷嗎?」
當她每次看到我赤腳走在海中或是褲腳濕濕,腳濕濕地回來。

奇怪! 這不是很簡單易懂的事嗎?!
與自然如此親密的接觸,可以散掉身上的靜電,
引導自然的正氣去療治身上的傷,他們都沒感覺到嗎?
最少心口的痛可以暫時止住,我真的感覺得到!
沒病也可強身,道理就這麼簡單!

我猜大概現代的人都與自然太隔離了,
大部分的人根本忘了人類其實也是自然中的一份子!

我踽踽獨行,時而低頭與海鳥搶搶蚌殼(Sand Dollar),
今早退潮的海邊出現了好多活的Sand Dollar 蚌類,








有些海鳥不爽我太靠近,漸漸起飛 ~~
激發起我動物的本性: 我也想飛~~那就飛吧 ~~




我慢慢地加速奔跑了起來,海鳥好多也飛了起來,
我邊跑邊按著快門,來吧~ Dance with Birds!
No.   I guess my heart is soaring with the Birds !
心加速地跳動起飛了~~ 與海鳥同飛翔~~~~




下圖是來程撿到的美麗的Sand Dollars 和小石頭,回程又撿到了更多!
再強調一次,這些Sand Dollars 都是活的,裡面的蚌都還活著沒被海鳥挖出來吃!
殼上還有鮮明的五葉(梅花)花紋好美呵!



回營後喚起了 J 和孩子們,將我撿的 Sand Dollars 和小石頭送給他們,
孩子們好興奮,小臉上笑出了朵朵的花,清晨令人喜悅安慰的花在孩子臉上!

簡單地吃了點新鮮的麵包塗 Nutella (Hazelnut Spread with Skim Milk & Cocoa),
再喝杯鮮奶和奶茶。
因 L 小公主
第一次用這種可可亞巧克力味的塗醬和喝我泡的奶茶,
她為新鮮的滋味而高興著 ,帶動了我家的兒女,孩子們就是這麼容易滿足和快樂!
看孩子高興,J 和我也覺得高興,日子就這麼簡簡單單地,
可以為一些 Sand Dollars 蚌殼,小石頭 和早餐 而 高興著!

接著要孩子換了衣服加件外套,我們要從海邊走去碼頭的 Steamers of Pismo
美麗的海景餐廳吃午餐,順便去海邊把活著的 Sand Dollars 放生,
孩子又高興地歡呼了起來!

L 很好學,要我教她打水漂兒,昨天在海邊就撿了些平滑的石頭教她,
今天乾脆用
打水漂兒的方式將所有的 Sand Dollars 都遠遠地放生到海裡吧!

下圖就是我們正在打水漂兒將Sand Dollars 放生的放生大典!




沿著海邊走, 孩子還發現了兩個活生生的小沙蟹,
上次看到半身入海摔桿到第五層浪波釣海魚的老韓,
就是在海邊挖這種小沙蟹來做餌的!




天氣好,海邊就會出現很多養眼的鏡頭,
原諒OBS我實在很害羞,不敢近照,
有心保養眼睛的人請自行前往海邊欣賞無限好的春光!





上碼頭時,濕腳沾了好多沙,碼頭邊有免費的沖涼室,
我一按開關按鈕,幸好退得快只沖濕了牛仔褲,
學乖了就叫孩子先上旁邊的石椅,再按開關就不會被噴濕。

也機會教育地一直給孩子講,媽媽犯了笨犯了錯,
親愛的孩子們,一定要從媽媽的錯誤中學習,
媽媽怎樣也捨不得看你們因笨或錯而受傷!

等天公疼笨人,不如笨人知笨多躲著點愛惜自己,
像沙蟹被人挖出來釣魚就很可憐了,自己爬出來送上門去受死,
天底下有多少人會像我們這樣不但不折磨它,
還將它好好地送回大海放生的呢!
孩子們 請慎之! 戒之!

媽媽能做的就是像國家地理雜誌的那隻北極熊媽媽,
帶著你們盡量地告訴你們現今媽懂得生存之道,
還是害人之心不可有; 防人之心不可無!



Steamers of Pismo   Again!

菜一樣好吃,可惜今天的侍應生不夠帥!



不夠帥的侍應生卻極力推薦 OBS 們豪邁地喝了 22oz 的大杯 Hefeweizen 德國啤酒,
J 大概不會因酒精而亂性小費多算了很多,
要對我們的財務處長有信心!!

不過這啤酒真是好喝,還帶著點淡淡的柳橙香,
但是喝歸喝, Chad 抱歉,你還是不夠帥!



Ahi Tuna


Shrimp Scampi



Steamed  Clams



妹妹和她點的 OctaDog






回程我一路拍照著春光無限好的海景,
J 幫我拉著妹妹走在前頭,我趕上時,

J 告訴我:我問妹妹喜不喜歡 J姨?
妹妹卻回她:  So So !
J 問妹妹為什麼只是So So ?

妹妹說: 以前我也很喜歡另一個 J姨,但是她忘了........
                

J 的轉述像把利刃直刺心口,看著妹妹低沈的小臉,
我立刻轉頭望向海的另一邊按著快門!!!!

妹妹慢慢磨蹭到我身旁,小手拉著我說:
媽媽,我們把她沖掉好嗎?

我一時聽不懂問著妹妹: 什麼沖掉?

妹妹說: 媽媽喜歡廁所嘛,那就要記得沖掉後洗了手就出來吧!

我看著妹妹,真不知說什麼好,妹妹拉著我笑一笑就把我拖到了海邊。




於是我又陪著孩子潦下去,一路踢著海水走回營區,
J 還是保持乾燥地,穿著布鞋打著手機走在沙灘上!






回到車屋上,哥哥做了檸檬愛玉請大家吃,
我要孩子們休息一下,待會還要去 Oso Flaco hiking 看風景。

妹妹把牌堆高,自鳴得意地要我趕快照相留記錄!









Oso Flaco 還是像上次來時一樣人煙渺渺,因不是週末也沒聽到ATV的吼聲,
非常的安靜,真是屬於我這種自閉的人最適合待的地方!



u

春回大地,夏也不遠,侯鳥們大都也北飛回故鄉了,
所以湖上不再有熱鬧的白鵜鶘水上芭蕾,
索性趕路走過這一英里的步道加速到海邊去。
一路走著就給J 和孩子們解說Oso Flaco 就是西班牙語小熊的意思,
早期西班牙探險家由Santa Maria 溪來,發現了這個沙丘中的湖,
並在附近殺了一隻小熊,所以就以 Oso Flaco(小熊)來命名這個湖。





到了海邊又是只有我們一夥人,
J 看到海沙上有好多洞,帶著孩子試著挖挖看裡面住著什麼生物?









有J 陪著孩子,我又開始獨自一人向著南邊的遠方走去探險,
走著走著就又來到了 Santa Maria 溪的入海口,
四野無人真是屬於我一人的時光,
我盡情的踢著混著海水的溪水,溯溪而上快樂地大呼小叫,
我找到了 Santa Maria Creek 耶! 還是她找到了我?!
是命定的必然?   還是有心的偶然?
但我事前真不知她就在這裏, 也不知她是這樣的溪!

我抱著朝聖的心而來,山川大海知我!!
百萬年成型的沙丘都是我心中的聖物!!
真誠的心不容污衊!!











J 打手機給我,問我到底跑到哪去了?
我說我正沐浴聖溪中 Santa Maria Creek!!
妳可來,也可在步道口等我,我馬上回去!
J 決定攜幼尋友來聖溪大家一起洗腳!

妹妹又找對人了,哥哥脫了外套給凍冰的妹妹穿,
J 姨心疼妹妹腳有沙不好走路就背上身了.
J,謝謝!!



J 帶著妹妹先往回走,我留後陪著這對正青梅竹馬的學兄妹青春一下!
青春的歡笑多值得相機的鏡頭瞄準!



前前後後分分合合的腳印,最終還是跑在一起,
只要心還是紅熱的! 單純的!




看到地上的影子,自己嚇了一跳,
有這樣像是荒野大鏢客般的保姆嗎?保鑣還差不多!

腰間之物不是槍,是我的水壺和Hiking Belt.



在大自然間,人就會自然,人多嘴雜人心複雜的風月場所已和我很不相關了!








晚餐又和 J 聯手BBQ小排骨和蔬菜,雖有點小失敗,
但兒子一手烤的BBQ棉花糖卻讓  J& L 印象深刻,
尤其是兒子親自送上最後一顆烤棉花糖給車屋上的 J 吃的心意,
我想 J 有被感動到!





夜晚又有一個失眠溫馨的月陪我,

寂寞需要勇敢嗎?
 
那已經很勇敢了還覺得寂寞呢,
寂寞大概就需要做點事,打開窗咳咳嗽,巡巡孩子蓋蓋被,
打打電腦看看相片,看到眼酸靠著被枕也能濛濛籠籠地迷糊過去,
噩夢一樣來,就把它看成海潮,忍一陣就會退了,
據說時間可以填滿缺口; 海浪應該也可以帶走噩夢;
孩子會繼續過客生命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v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