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nyon de Chelly 是在一個有很多印地安居民的小鎮 Chinle, 趕到時遊客中心已經關了大門,

也沒看到什麼入口收費站的亭子,順著指標繞道公園的營區,挺不錯的營地是免費使用的,

卻沒幾個營地有人露營,大概也只有三台RV車和五個營帳,轉回小鎮上,

看到幾名印地安小孩悠閒過街,全不看左右來車,而當街有台SUV大概開超過市區限速25 miles per hour,

被一台警車很狠地急速衝出檔在車前,高大的印地安警察荷槍實彈一副在抓現行犯的樣子。



我跟兒子對看一眼,很有默契地決定去找旅館過夜,放棄在免費的營區過夜的打算。

小鎮上只有兩家旅館,Best Western 早已掛上客滿,Holiday Inn 幸好還剩一間吸煙的殘障客房,

印地安櫃臺人員本來黑著臉給兒子說:沒房了。

看到兩個小孩失望的神情後,才說開玩笑的,還有一間!



晚上吃飯時,麵包特別好吃,想跟侍應小姐再要一份

(一般美式餐廳麵包可以免費加餐的),

跟我一樣胖胖的印地安小姐說:再要是要加錢的!

我楞了一下問她:多少錢? 她說:一塊九毛五。

我很高興地說:很合理,趕快再來一份熱麵包吧! 小孩和我都很喜歡吃!

黑著臉的印地安小姐很快地端來了麵包,結帳時卻不見有多加麵包的錢!



隔天結旅館帳時,發現除了一般消費稅外,竟多了兩條印地安什麼什麼稅的!

真是個萬萬稅的小鎮,反正一夜都有平安睡,也就不在乎那麼多了!



去了遊客中心,探問美麗的露營區為什麼沒什麼人住?安全嗎?

管理員說:很安全阿,從沒聽說出過任何事!



離開公園往下一個目的地而去時,車很少但是一路道路非常地平坦,

大概是收來的萬萬稅都有用在家鄉的建設上,我一不自覺就開快了一點,

沒想到迎面開來的一輛白色SUV竟在我車後來個大迴轉,拿出紅色頂燈追趕我!



我心裡一陣掙扎,是遇到了官兵還是賊??

心理自拊一身中性打扮絕無秀色可言,車子破舊也不像有財可劫,

還是停車好了,大概不會是搶匪!



白色的SUV上走下了一位高大黝黑頗為嚇人的臭臉印地安警察,

我急忙禮貌地認錯打招呼,他卻不客氣地拿了我的駕照,

就上他的車去用警網調查我,等了好久我想此劫難逃,

回去後要乖乖繳罰款和上交通安全課了。



半天後,高大的印地安警察終於回到我車旁,

問我:你的車是何年製造的!

我當時腦筋一片空白只記得我有台mini Van 是1990年買的,

於是胡說八道的回答: 1990, Sir!



高大的印地安警察回說:不可能!

我說:Sir, 我現在實在很緊張害怕,不知這車到底是何年出廠的,

不過你可以問我兒子,他一年級時是西元幾年?

那就是車子出廠的那年!



兒子也緊張地說:媽,我也忘了我一年級時是哪一年了??



警察無奈,只好自己在擋風玻璃上找資料,

然後說:這車是2001年的!

我連忙說:Yes Sir, 你說對了,那年我兒子一年級!



警察將罰單遞給我,要我簽名,然後再說了一長串注意速限,

這裏是55英里,幾英里後是65英里,上了高速公路後是75英里......

你可以不用上法院,不用去繳款,這是一張警告單,祝你暑假愉快,安全駕駛!



我喜出望外,大聲謝他,高大的印地安警察依然全無笑容地黑著臉,

但看得出他也鬆了一口氣........

讓我突然領悟到印地安人臉惡心善,怕外地人破壞他們家鄉的心態!



連忙機會教育兒女,有時對人真的不能有成見,

多相處多觀察,才能真正體會瞭解不同種族的民族性與個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v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