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中從優勝美地回來,心裡充滿著滿滿的喜悅,
因為我又在繁忙的地球上找到了幾處可以跟親愛的家人和好友分享的美景地點!

那天下午氣喘喘地一路由登山口,爬了1.2 miles 蜿蜒陡峭的山路,終於看到了梅湖 May Lake!
沿湖都是厚厚的積雪,孩子在湖邊跑著,四野無人只有一個爸爸帶著小女兒獨自在
湖邊露營,
好一個人煙稀少空靈清新的天池雪湖,遠遠的湖對面有處瀑布由山頂流入湖中,
整個湖邊沒有雜音只有遠方傳來卻清晰如在身旁的瀑布聲。

領隊招我來站在他身旁,說這個角度不錯,應該可以
拍出很美的湖光山色!
拿起相機覺得視野被兩旁的樹擋住了,就往前走向湖邊,正想按下快門,
突然聽見一聲什麼東西裂開的聲音,接著就聽到孩子和領隊大聲叫我回頭,
我轉頭一看,心中想著:

「喔,原來是身後的雪地裂開了,什麼!雪地怎會裂開了?」

等我反應過來想往回跑時,我的身體卻跟著一大塊雪地往湖中沈下去,
反射動作地高舉著我的相機,一隻腿已沈入水中,我用單手單腳想爬上來,
但雪地很滑且不停地下沈.........我心想 :

「這下糟了,得全身濕濕地在冰湖中走或游上岸了,而RV家還在60英里以外...」

突然看見領隊衝向我,站在雪裂的邊緣口,伸長了手緊緊地握住我單手求生的手,
夫妻對看一眼,我知道他很緊張也嚇著了!
卻在一剎那間我瞭解到我的男人終於長大了,且無再娶年輕美眉的打算(笑).......
而這緊握的手是我等待多年所期望的患難見"真情"。

上岸後立刻轉頭照了下面這張照片,想給四季說:
「我有守信用很小心地待在湖邊,真不是故意的,無奈雪地本無常。」

領隊看我沒事後,就開始取笑我:
「小姐,恭喜妳為本湖製造了一個小冰山,而我很有榮幸地把妳救出了鐵達泥號,
那為了紀念你得救,就把這個湖送給妳,用你的名字來命名吧!」

我真的很慶幸這裂開的雪地是在湖邊,而不是在懸堐邊。




優勝美地有一半的公園位處於海拔較高之處,所以一年中有半年是封閉的,
今年從五月起,我心中一直有股野性的呼喚想跑去那裡,但是苦於營地早被訂滿,
而一直無法成行,終於在六月,領隊在網上看見優勝美地有新開放一處先到先得的
Crane Flat營地,
所以就想碰碰運氣去了再說,到了公園
沒料到營區還是沒開,只好又開出去,到離公園約
14英里聯邦所屬
Pine Campground 找到夜宿的營地,無論如何,因網上不正確的報導,
我們還是來了,而且是絕對不虛此行。

這次去主要是要去海拔較高的 Tuolumne Meadows, 沒想到沿著上山的 Tioga Road
就已經是驚喜連連美景無數,那就先從梅湖說起吧!


那天在從 Tuolumne Meadow 回來的 Tioga Road 上,看到一個路旁的小牌子上寫著 May Lake,
好奇心驅使下就開進了窄窄的兩英里小路,沿途厚厚的積雪,讓人不禁期待梅湖一定更是美不勝收,
否則幹嘛這麼麻煩地開出這條路,
來到了登山口的停車場後,有點呆住了......




看到停車場旁的一個小湖泊,這是梅湖嗎??
隔壁車整個全副攝影專家裝備的五個日本老先生,扛著重裝備問我們:
「這是梅湖嗎?」領隊用以前日本公司上班時學的日語回答他們:「不知道」。
大概打過二戰的日本老先生就往北邊的山路走去,我們陪著孩子在雪地上玩了一下,
湖對面南邊入口的山路有人回來,跟我們說梅湖在海拔一萬英尺的山上,
由此登山口上去大約一個半小時就到了,很值得一探究竟但沒廁所,所以請自備清水上山。
好心的領隊去追回了日本老先生,給他們說了正確途徑,不過在路上就看到兩個老先生敗下陣下山了。


停車場旁的無名小湖






積雪的山路








半途喘口氣看風景


















梅湖一角





想到笑年的帥妞Akira, 就叫兒女們在雪地上跳著照相,效果不錯喔,
兒女好賣力的跳,Akira妳也要很用力地追你的夢喔!




妹妹說這張跳躍的照片叫做: 獅子王!




































不久後我就掉入了湖中,不知是否腿上濕冷的緣故,還是被嚇到了,
肚子一陣絞痛,卻到處的廁所都是鎖著的,沒辦法只好如野宿般地找合適的地方,

因積雪很深,找了個偏遠的樹洞雪坑,因樹的枝幹和葉子擋住了雪,所以樹旁都會有很深的坑,
跳入樹坑中開始用登山鞋用力地挖了個臨時廁所,坐在雪馬桶上,真是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我愛廁所,沒想到又創下一頁新紀錄,海邊的聽濤軒,山上的與蝙蝠共用廁
沒屋頂的廁所
現在竟是雪馬桶傳奇,放心這是合法的,只要離湖一百英尺,挖地六吋,妥善掩埋即可,
優勝美地還有攀岩出恭的常事呢,千萬別傻傻地站在 El Capitan 下,張著嘴往上看人攀岩,
那個花崗岩山一般專家都要爬個三天才到頂的,能不出恭或是小解嗎?!





出恭回來後,看到孩子和領隊列隊坐著歡迎我,就跟孩子說:
「孩子們今天媽媽算是糗事作盡,美景也賞夠了,我們可以下山了。」
領隊卻說他得了高山症突然很想吐,真是老夫老妻,經不得嚇,一嚇全是病!

休息了一下,就由我護衛著像喝醉酒般的領隊下山,妹妹就交給哥哥扶持看管,
半撐著領隊下山,領隊說下次要帶個軍用小氧氣筒才能上山,叫我也要帶屎袋或尿袋上山,
我說不對,我是合法方便,山下登山口牌上寫得很清楚,我頂多帶個救生艇還是小鏟子上山,
兩個人就這樣像對老夫老妻般的在夕陽黃昏中牽手相扶下山去。



到了山下趁領隊上廁所,偷偷給孩子說:以後規定都要帶男朋友或是女朋友上山!
梅湖就是媽媽的指定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v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