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7-08 聽說朋友有幾家要去釣魚,所以帶著孩子照上次的時間往釣魚場Heller Park而去,
到的時候簡直看得傻眼,上次同時間一到那就可直接報名拿魚具,這次卻要排上長長的隊伍,
往湖邊一看,人數起碼比上次多了兩倍以上,連義工都跟領隊說,他們不知道會來這麼多人,
這次還開放給家長釣魚,早知道應該留給後來的小朋友才是!
上次幾乎沒有說中文的家庭來參與的活動,這次沿湖一圈幾乎2/3說中文的家庭,
最後我家沒拿到魚具,只繞湖一圈跟朋友打打招呼就回去參加妹妹朋友的生日派對了,
希望主辦單位下次能多準備一些魚具。

雖說如此,還是很快樂,因為分享本身就是一件樂事,而且中國家庭在這往往工作的很辛苦,
繳一堆稅給政府,有這種活動當然是當仁不讓應該讓孩子也來參與一下,
你看上圖的孩子可是身經數戰,早已知道
如何找魚的竅門,北區魚上鉤次數減少,立刻往南區移動,
且不浪費時間急得去清洗魚,因為活動時間只到11:30AM,所以把魚先串起來等到最後才去洗魚槽。

聽義工說每次為了要讓孩子容易釣到魚,政府可是從拉森山的養漁場買了六萬磅的魚放進孩子釣魚區,
另外網外的非孩童魚池區也放了一萬八千磅,所以也可看到其他有買執照的釣魚客來湊熱鬧,
活動於11:30AM結束後,知道有好康的釣魚客更是紛紛進場進入孩子的釣魚區,
繼續釣六萬磅魚中沒被釣完的魚,大概也還有一半吧!

看下圖沿湖點點白點人山人海都是人,呵呵,好熱鬧喔!
比起活動網頁中的小貓兩三隻真是差很多,誰還敢說我們中國人不團結!

繞著湖走時,還有陌生的臉孔叫了我一聲,嚇了我一跳,
不過大概是朋友的朋友,有來看過我的網誌,所以認出孩子認出我了,
雖然只匆匆地打個招呼,因為人家趕時間釣魚,我還是感到很欣慰,
能讓朋友的孩子,和朋友的朋友的孩子享受這種美式戶外生活,
說不定會進而興起RV遊的興趣。(想與人眾樂樂的過客白日夢?)

有興趣的朋友,下次請早!!!





就是這種彩虹鱒有六萬磅等著你的孩子來釣!





============================================================





說真的,米國這個地方真是小孩的天堂!
South Bay Fishing in the City 是 Santa Clara County Park
給孩子們舉辦的免費釣魚活動和教育。

我想這不是像中文課本所說的: 要教小孩子釣魚,不要捕魚給孩子吃。
因為米國人比較喜歡寓教於樂,重點往往在樂,致於孩子有沒有受教,
那大人有盡力就好,其他的我們不勉強,說好聽一點就是潛移默化了,
可不是我們忘本不用力教。


每個月的Shedule如下:

2008 COMMUNITY FISHING SCHEDULE

Sunday, February 10th Hellyer County Park
Sunday, March 16th Pond 2, Los Gatos Creek County Park
Sunday, April 27th Hellyer County Park
Saturday, May 17th Lake Cunningham
Saturday, June 7th Lake Cunningham
Sunday, September 14th Pond 2, Los Gatos Creek County Park
Saturday, October 11th Lake Cunningham
Saturday, November 8th Lake Cunningham

For more information, please call the Volunteer Coordinator at (408) 355-2254 or
email heidi.mcfarland@prk.sccgov.org.

魚桿,魚餌等等釣魚工具,主辦單位都會提供,
還會送給小孩子一個裝小魚具的盒子,
當場有義工負責教孩子有關知識,
若有孩子幸運地釣到魚,像我家妹妹第一次釣就釣到大魚,
旁邊的義工會立刻趨前以網子為孩子撈魚起來,
然後送到洗魚槽,就會有義工幫孩子免費處理魚(去頭,刮鱗,清內臟和洗乾淨),

(我家妹妹還要求人家保留魚頭,因為她愛吃魚眼睛,
把義工大哥哥嚇了一跳!不過人家大哥哥只會一刀剁頭後處理,
又不是永和超市!妹妹還真像個買菜的家庭主婦,這絕不是跟我學的。)

再裝在大三明治袋中,讓孩子帶回家給媽媽煮!
家長在旁邊涼著看就好,主辦單位有要求家長不可幫孩子釣魚。

我家那天晚餐其中一道就是清蒸這尾新鮮的彩虹鱒魚,
很美味呢! 妹妹也覺得很有榮幸,很驕傲能為晚餐加菜!

唯一的費用就是公園的停車費了,大概每台六元,
不過聽說車停外面走進去就不用收費,不過我們沒試過就是了!

網址請按 South Bay Fishing in the City.

這個星期天就有活動,大家看能不能也在那聚會堆一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v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