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小寶貝是個很有個性的金牛女!


從出生的第一天,他就很有本事的從大姊抱著她的肩頭上,

硬頸地把頭抬起來側看著抱著她的大姊,讓我們大家都嚇了一大跳!

即使是已有七個孫子看孩子經驗非常豐富的媽媽,也從沒看過出生不到幾小時,
就能硬頸地把頭抬起來的小嬰兒,我的金牛小寶貝是第一個,也是媽媽目前看過
能這樣做的唯一的一個寶貝!

當初為了生個在我這個處女座媽媽心中最完美的寶貝,我除了用紫微斗數反推下種的日子時辰外,
更是從打算受孕的那段時間起,除了注意飲食,就是鍛鍊身體,
每天適當漸進的運動,將體能提升到我此生最滿意的階段,
記憶最深的是我每天總要聽著音樂或是看著喜劇在跑步機上快跑個半個小時,也不覺得累!

雖然在受孕約四個月時,ABC老公發現得了癌症,
整個懷孕期間我的心情當然大受引響,可是相對地為了幫老公抗癌,
全家的飲食更是健康的不得了,小寶貝每天在肚子中就陪著我們開始吃著生機飲食!
或許也是受如此胎教的引響,小金牛女從小的飲食也是較偏愛蔬菜和水果!
而個性上也是相當的有主見,不太能受我這個軟弱的處女座媽媽的管教,而且天生地偏愛著爸爸!

或許也是因自己年紀較大才生下的寶貝女兒,通常不到萬不得已的時候,
我是不輕易的使用家法打她的屁股的!

這幾天也不知是我情緒混亂再加上失眠的引響,總覺得這小金牛有意無意地與我作對著,
起先是叫他自己抹護唇膏以免小嘴因乾燥而破裂,連說了十多天,各種護唇膏也一個買過一個地給她,
小金牛女硬是不肯抹,以致下唇破裂枯黃,還要每天在我面前撕著破掉的嘴唇皮給我看,讓我心疼!

平日教導她,別人的東西沒得到別人的同意就是不准動,她就偏偏在我面前去打開好友蓉,
也是她乾媽的皮包到處翻找著口腔清香糖,說是她突然覺得她的嘴想要叫她吃!
昨天更是在哥哥好不容易做好了科學勞作後,因為哥哥不讓她碰,
她索性就將哥哥的科學勞作品打翻破壞掉,搞得哥哥哭得跟淚人兒似的!
問她怎麼可以這麼做?她還理直氣壯地說,因為哥哥太小氣不給她摸一下,
她一不小心就毀了哥哥做得不怎麼好的勞作!
再加上數日來,她偷雞摸狗找盡理由地不肯練鋼琴和小提琴,
我數罪總結帳,在他小屁股上留下十幾下紅綠黃家法線條!

晚上洗完澡就寢前,他看到乾媽在臉上塗著一層層的保養品,
小金牛女就問她乾媽,「為什麼晚上要睡覺了還要化妝?」

他乾媽回她說: 「這是保養品是在保養皮膚用的,不是化妝品,
化妝品是有顏色的,像是紅的,綠的或是咖啡色的!」

小金牛女就給她乾媽說: 「那今天我的屁股也被媽媽化妝了,有紅的,綠的也有咖啡色的!」

晚上乾媽要哄他上床睡覺時,發現小金牛女把書和衣服放了滿床鋪,
叫她趕快收一收好睡覺了,小金牛像是有聽沒到似的拖拖拉拉地不肯照做!

於是乾媽威脅她,再不趕快收就要打她屁股了!

只見小金牛女身形快如閃電地跳下床,躲到門後只露一個小臉出來給她乾媽說:

「喔,no 那我的屁股又要再化妝了!」

善良的乾媽被小金牛女逗得笑到沒力,只好投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v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