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紅木國家公園的哭笑遊客中心(kuchel Visitor Center)後,
ABC領隊開始尋找今夜的露營區。

奇怪的是偌大的國家公園和好幾個沿海的州公園,竟然每一個營區都爆滿!
原來在奧樂崗州的夜夜露營好運,竟然沒有延續到自家本州,
在找過五,六個營區後,我們的信心開始下降,

過客師奶開始碎碎唸將起來....

「什麼鬼加州,物資房子都這麼貴,稅又重,上班好像在賣命,
可是人們的休閒生活品質竟如此貧乏,露營地竟會到處擠滿人,
連一個位置都沒有,這到底是美國呢?還是我在作夢?

我根本不是在加州而是在台北尋找停車位?....
就說是在台北吧,停車位有時繞幾圈還是有的,

這...這....是怎麼回事?! 公園這麼多竟沒一個位置露營?
我要搬家!! 我要搬到奧勒岡州去......我要搬回台灣去....」

過客師奶正慷慨激昂地碎碎唸,到要起乩的地步,

ABC領隊突然將車轉下101公路,路旁奇蹟般地出現了一海邊的露營區,
更怪異的是,RV露營車營地竟有一堆空位,任君選擇!!

於是ABC領隊笑瞇瞇地停好了車,開門下去自助繳費時,回頭說了句:

「這樣我們可以不用搬家了吧!」

這個露營區,就是小有名氣的海灘露營區:

蛤蜊海灘 (Clam Beach County park, CA)

加州雖然臨海,卻只有為數極少的露營區,是可以在海灘上露營的。

蛤蜊海灘是其中之一,且還可以讓人將四輪傳動車開到海灘上跑來跑去,
海灘上也沒禁止生營火和喝酒,而且海灘極為平坦遼闊,算是很有特色,
還可從事很多海灘活動的一個好地方!




ABC領隊繳好錢後,上來RV說,這營地有點奇怪,
他大致看了一下,海灘沙丘中有幾個帳棚露營,營區靠邊邊除了營主外,
另一邊有幾台RV,但是都很破舊,還有舊校車改的RV。

營主看了人也不打招呼,他繳費時有看到一年輕的管理員正在跟一個RVer說話,
那個RVer說他沒錢付一天十元的露營費,但是RV壞了,所以也離不開。
管理員說OK,他可安心住下來!




我和ABC領隊決定暫時不紮營,不分離拖車而將卡車開到海灘上玩,
也不放下RV的穩定平橫鐵腳,就讓RV保持隨時可離開的機動狀態!

反正當時整個停車場中間地帶,就我們一台RV,覺得跟其他RV沒那麼近,
就沒感受到什麼威脅,更何況大家都累了!

在車上休息時,漸漸地左鄰右舍來了兩台古董RV,
其間也有金碧輝煌的A級RV開了進來,繞場一圈後又離去了!




我和ABC領隊在RV上喝著咖啡,看著窗外車輛移動的變化,
ABC領隊決定還是既來之則安之,此時隔壁的RV突然打開門,
潑出了一桶不知是何物的髒水到我們兩車間的空車位上,

ABC領隊乾笑心虛地說了一聲: 「這是個自由國家不是嗎?!」

接著孩子吵著要去海邊玩,我們就不再想其他了!

走過沙丘到了海灘,人挺少的,除了一群年輕人開的卡車停在海水邊,
和三三兩兩的休閒人士,再無雜人,真是熱門的加州海灘很難得見的景象,
而這還是在暑假期間呢!







從海灘回來後,在廁所邊的水龍頭清洗好孩子身上的沙,
叫ABC先生先帶孩子上車洗熱水澡,我才清洗自己,
正落單時,邊邊的舊RV中走出個酒漕鼻先生,
跟我熱情的揮手打招呼,走向我的方向,好像要找我哈拉兩句,

過客師奶立即點頭回禮後就急急離去,正如古諺說的 小心駛得萬年船!

越到晚上,海邊的人車漸漸增多,有人小轎車後蓋一掀開就拿出爐火,
大火時煮一鐵鍋的湯,火小時就烤肉,開起停車場趴(Tailgate party)了!



照好夕照後上RV吃晚飯,也就不再下車了,
再將RV的門關上,有一種隔絕的效果,雖聽得見外面的熱鬧,
但這對來自台灣的我,和畢業於紐約市中心某大學的老公而言,
好像也沒太大的威脅!

本想這非常吉普賽叭的營區,連到了晚上十點半都還有一群年輕人
將車開進我們RV旁的空車位,這極有可能會歡宵達旦!

但沒想到未到半夜,營區竟然完全安靜下來,
這些叭踢八成已開到海邊去了!但我不屬貓所以也沒這麼好奇想去看!

隔天清晨當我們下RV要上卡車離去時,有一位打扮的非常嘻皮
款式的老太太,向我走來,她問我身上是否有一包香煙可以給她,

"因她的男友昨夜被警察抓走了!"

我鎮靜地與她寒暄,並表示我們不吸的!

她說了句: 上帝保佑妳!

我就揮手上車離去!

上車後跟ABC領隊報告,這地方好像不簡單!

ABC領隊笑著說,他早就看出來了,
所以昨夜他的枕頭下,一直放著他的那把九釐米。

瞎米! 我這海關一不檢查整理你們的隨身行李,
和限制你們帶的玩具,竟然連這種平常鎖起來
的東西都帶出來了!我看下次大概真會去狩獵了!

(註:米國休閒區常有合法的狩獵區,司空見慣有如釣魚區。)

ABC領隊接著不好意思地問我:

「那下次要不要把妳的白朗寧也帶來?」

我回說:

「謝謝你! 但我還是用菜刀比較習慣!」」


(註:米國良民可合法擁有自衛武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v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