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子自從進入六年級(米國的中學),

好像心都花花的,不再把志於學當「好玩的事」!

不再像小時候學起電腦中的遊戲英文,數學

那麼的虎虎生風,讓我忍不住地嘴角上揚~~~

以為自己又為家國製造了個棟樑之材,未來的主人翁!

前一陣子陪公子讀書,

好不容易將他擠回A字輩的同學中,

為了讓他能獨立地走更遠的路,

我從好友教小孩騎車的狀況,

領略了扶一陣即要鬆手的道理,

(詳見前文:腳踏車父母)就是不想把兒子養成依賴性,

自己變成網路紅文所說的 直昇機父母,

兒子長大就算讀名校也逃不出草莓族的惡習,


『愛太深會讓人瘋狂的勇敢,我用背叛兒子,完成我的期盼,把手放開不讀一句say good job
當作你變teenager最後的溺愛!』
(學 楊宗偉唱 背叛)     就此放手!!












說是放手,眼神對他還是如影隨形,看他讀的搖搖晃晃,

課本和成績都給我375減租般的讀,

說是算數學,結果都在看小說,就算做他的背後靈,

也敵不過他的魔高一丈!

到山上走路時,跟好友一起數落小孩,

有的好友忠告我:

「孩子還小,看妳還是回去當書童伴讀較妥當!」

我回好友:

「妳知道這有多無聊嗎?」(好像兒子也說過同樣的話)

「生字好多,只有數學能矇他,可是也要重讀數學術語,
其他的可是要真刀真槍的讀,我老了,沒動力了!」

所以有天想起給他個紅蘿蔔誘導一下,
於是又搬出千年文化的金科玉律

兒子啊~~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

兒子又是一臉狐疑 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哈哈~~小子聽好,又是你媽要來發揚中國文化的時間

這 書中自有黃金屋
就是說你小子好好用功,將來錢途無量,
簡直就可以住進黃金打造的房子中了!

這 書中自有顏如玉
就是說把書讀好了,氣質好,錢途好,自然就可找
到貌美質佳的美女來作伴侶!

兒子卻說: 
媽 , 我只想跟妳们住在我们的家就好,
黃金屋很可怕,我怕小偷!

那個顏什麼,妳是說讀書得A,太太就會很漂亮!
Sorry Mom,妳說妳小時候很會讀書,
可是我覺得爸爸長得還...ok, 妳覺得很帥嗎?

我....這....嗯...我想媽小時候應該再多用功點才對!
(臉上好像多了好多條線!!!!!)

兒子接著說:
Mom, you know 作朋友應該是看can we get along
不是看功課和漂亮 right?!

我........無言...guess you are right, son!

But I know what you want, don't worry,
 I will do my best, OK!

時光飛逝,學期到了最後一週,自媽來米國,別說陪讀了,
餵豬的基本人母之職,都時常要找老公代打,
在醫院跟媽媽聊天時,常忍不住講起這些擔心....

最後一週,學校老師 紛紛公布成績,
兒子 垮著臉上車說
Sorry mom, I got few border line scores..........

But They are ALL   A!!

I made it, I made it all by myself, are you happy???!!!!

我真是感動在心,但是依中國人的傳統我還是說

兒子,你知道你乾媽最喜歡的台灣歌手為什麼叫五佰嗎?

因為我們小時候.考試都要100%......

Mom~~~~(兒子抗議)

OK!Ok!  let's just go buy a pack of Yu-Gi-Oh Booster pa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v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